全部

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迎来新学期

来源: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

作者:韩彦兵

2024-02-26 15: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龙年舞春风,骏马步新程。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又迎来了充满挑战的新学期。今天上午,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举行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龙启新篇

新日初升,沐浴朝阳。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同学们肃立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一刻,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心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敬仰,同时也将以最好的状态、最饱满的热情正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传礼仪风尚  做文明少年

为了继续落实“唤醒潜能,让每一个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的教育理念,去年的“六一”儿童节,济南市历城区实验小学成立了“少年发展研究院”。目前成立的少年数学院、少年文学院、少年艺术学院、少年英语学院、少年科学院、少年农学院,不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更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提供了更高的平台。

为了更好的提升校园文明礼仪,打造文明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少年发展研究院——少年礼仪学院”在开学第一天成立了,特聘请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侯滢副教授为“少年礼仪学院”院长,侯院长和徐明军书记一起为上学期表现优秀的“红领巾文明岗”颁发星级执勤队员挂牌,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礼仪习惯,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和合少年”展示寒假实践成果

学生代表上台和大家分享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他们用眼睛去发现,用心灵去感悟,用小手去创造,“装点”了一个别样的寒假,收获成长与快乐,展示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和担当。这些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龙跃凤鸣   传承“龙”的文化

龙年说龙,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说出与龙有关的成语或诗句。这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一次深入学习和传承,也展示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思维能力。在“红包拿到手软”的兴奋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新学期  送种子  种希望

新学期,学校为队员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花种子。希望队员们用心呵护,让小种子在队员们的关爱下茁壮成长。徐明军书记还送给队员们四颗信念的种子——仰望星空,向心而生,种下一颗“志向”的种子;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种下一颗“乐学、乐教”的种子;向光而行,善作敢为,种下一颗“接受他律 主动自律”的种子;“榜样”的种子。希望大家用责任与担当,努力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新学期贴龙鳞,坚定理想信念

在开学第一课上,队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新年目标,贴“梦想龙麟”,用实际行动点亮鳞片,让梦想龙腾飞。

开学第一课  助力新学期

新学期,新征程,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展望;新学期,新气象,抬头有星光,低头有花香。愿孩子们怀抱着新的希望和目标,展开新学期的美好画卷!

闪电新闻记者 韩彦兵  通讯员 袁文辉 报道

[责任编辑:韩彦兵 刘磊娜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