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机电专业能力中心揭牌仪式在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2 16: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日前,青岛市机电专业能力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学校举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甘肃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小熊(Alexander Birle),山东代表处首席代表克劳斯( Michael Klaus)博士,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房鹍,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崔秀光,西海岸新区职教科负责人杜召强共同为设立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的青岛市机电能力中心揭牌。

青岛市机电专业能力中心是青岛市教育局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框架下第一个专业层面的能力中心建设项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与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打造。经过三年的筹备和运行,青岛市机电专业能力中心已具备按照德国教学标准开展教学的能力。第一期实验班已于2021年9月开班。

揭牌仪式上,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青岛市教育局充分肯定了机电专业能力中心的发展,并对机电专业能力中心以及青岛市其它四个在建的能力中心项目提出希望和要求。仪式结束后,各能力中心建设项目学校分别就与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建设的机电、学前教育、老年护理、电子、汽修五个专业能力中心的项目进度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充分肯定了各项目学校为建好能力中心所做的工作,并有针对性地对各项目学校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指导。

下午,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专家一行深入机电专业能力中心教学现场进行教学指导活动。专家们通过观察教学以及与老师的反馈对机电能力中心的教学进行诊断和评估,为进一步改进教学提供依据。同日,为期5天的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德国职业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开班,来自青岛市职业学校以及甘肃结对学校的老师们齐聚西海岸,共同学习探讨德国职业教育教学的先进经验。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梁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