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金1银2铜!山东工商学院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来源:山东工商学院

作者:苏佳

2023-12-14 15: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4日讯 近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总决赛在天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山东工商学院获得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其中《知书达浪——最懂小红书的新媒体领航者》斩获国家级金奖,实现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校易行——高校智慧化微交通新玩法》荣获国家级银奖,《金心公益——老兵家庭美好生活的守望者》和《金种子逆境成长计划——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精准化立体帮扶体系》两个项目荣获国家级铜奖,创出该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在之前结束的省赛中,山东工商学院获得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6项,同时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红旅赛道优胜奖,魏振波、夏梓栋两位老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山东工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自今年3月启动校赛工作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项目挖掘与培育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了20余次线上线下辅导培训和模拟答辩,以全面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水平。全校师生校友积极参与,大赛平台系统内报名参赛项目达到3777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数7022人,累计参赛学生人次15223人次,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大赛吸引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最终1260个优秀项目进入国赛决赛阶段,423个项目获得金奖。大赛坚持“我敢闯 我会创”的赛事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总目标,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着力培养敢闯会创的有为人才,更好发挥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建设中的龙头作用和在创新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打造新形势下国际青年交流合作的世界品牌。

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山东工商学院积极求变,以变应变,系统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入专业教育,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各类竞赛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主要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立项开展专创融合课程建设,修订了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并将教师指导大学生竞赛获奖纳入绩效体系和职称评审指标体系,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设置创新创业导师荣誉体系等,系列创新举措的实施有效调动了广大师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本次大赛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是学校近年来持续进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是学校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成果,是学校上下各级部门以及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通讯员 魏振波 张婷婷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李娜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详细]
烟台文化旅游职业学院 2023-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