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职业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苏佳

2024-04-16 16:2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5日至21日为山东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周。威海职业学院为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进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学校组织师生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同时组织师生在海天思政广场以电子屏播放形式观看《创新引领·国安砺剑》:“十大公民举报案例”专题展播。各部门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在校园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横幅标语,播放滚动电子屏等形式加强氛围营造。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致信、网站等线上平台,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演讲朗诵比赛等活动展开宣传,掀起了从上到下、由点及面、多管齐下的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活动热潮。

同时,学校还组队参加山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环节,以总分排名第一取得省赛特等奖的好成绩。积极响应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创意大赛、山东省教育厅“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大赛等征集活动,通过标语口号、朗诵、木雕、宣传海报、创意视频等多种形式,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地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保障国泰民安的重要工作,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高等院校担负着青年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重任,威海职业学院全体师生愿以青春伟力和实际行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侯峰峰 崔维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