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多项暖心资助政策 助力学子梦想启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30 17: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安心就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学生“入学前无惑,入学时无忧,入学后无虑”的宗旨,多措并举做好2022级新生资助工作,让迎新资助工作温馨温暖,助力新生圆梦山东商院。

资助工作前置 资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

学校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24小时接听,为新生答疑解惑。将资助工作前置,让学生“心里有底”,随录取通知书为每一位新生寄送资助政策宣传单页,让资助信息“多跑腿、不掉队”,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让新生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消除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辅导员和资助宣传员在开学前联系每一名新生,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指导有资助需求的新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通过微信推送介绍资助体系和防诈骗信息,让学生多渠道充分获取资助信息和预警提示。

设立“绿色通道”专区 “一站式”入学服务 

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为新生提供“一站式”入学服务,通过迎新预报到系统,提前掌握新生助学贷款等情况,简化工作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现场设有党员先锋岗,历年获得奖助同学担任资助宣传大使,提供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奖助学金一对一咨询,使资助问答处真正做到有处可问、有问必答、应助尽助。开通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解决学生因突发灾害造成的临时性经济困难。还为130余名建档立卡新生发放了“爱心礼包”,力求从迎新期间开始就及时贴心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

“绿色通道”是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站,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梦想起航的第一站。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后续将通过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临时困难补助、资助育人活动、学业指导和心理帮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落实资助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