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虎去雄风惊五岳 兔开健步跃三江——山东省学前教育中心恭祝全省学前教育同仁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1 13: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2022年,省学前教育中心在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处室、兄弟单位的支持下,立足职能定位,坚持一件一件实事往前推,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内部治理体系日趋完善,直属园办园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全省学前教育教科研工作逐步拓展丰富。

一年来,省学前教育中心始终坚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胜利召开了中心党委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顺利完成了巡察整改任务,完善了35项规章制度,搭建了四梁八柱,扎牢了制度笼子;以“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寄语二十大”学习感悟、“筑梦新时代”优秀书法、摄影作品征集、“逐梦新征程”征文、“声诵爱党情”演讲等6项活动,掀起了各层级党员同志学习参加的热潮;创新开展“立德正身 崇廉尚洁”廉政教育月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经验做法被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建》专栏登载。

一年来,省学前教育中心牢牢守住直属幼儿园安全发展底线,稳住发展基本盘,利用暑假期间,对6所幼儿园进行消防、抗震加固改造和环境提升改造,女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顶着酷暑烈日,日夜鏖战,奋战50多天,确保新学期按时开园。创新联合教研机制,握指成拳,充分整合13所直属幼儿园教研力量,全面提升办园内涵和质量。省第二实验幼儿园教学成果荣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省政府机关幼儿园、省交通厅幼儿园教学成果荣获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一年来,省学前教育中心主动作为育先机、锐意进取谋发展,挺膺担当,大力提升教科研水平,积极面向全省构建多元融合、注重交流的高质量发展平台,不断加强培养创新能力。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起草编制《学前教育学段全环境立德树人实施方案》,纳入全省全环境立德树人方案体系,启动中心直属幼儿园全环境立德树人试点工作;《全环境立德树人背景下山东省幼儿园“1246”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和《3—6岁儿童核心素养发展的观察支持体系建构与实践》成功入围省级基础教育教改项目评选;大力推进教研转型发展,建立省市县园四级联动教研工作机制,遴选33处省级学前教育教研基地,设立200项省级学前教育科研课题,成功举办山东省学前融合教育发展论坛、全省学前教育教研员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活动;以“手绘中华 逐梦未来”为主题,成功举办首届原创绘本素材创意大赛;时隔6年,再次启动了学前教育省级优质课评选;配合制定了《山东省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细则》;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组织优秀游戏活动案例征集,推动幼儿园深化课程改革;成功举办山东省学前教育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学前教育发展高端论坛;创新网络直播公益推广模式,不断提升论坛活动品质,每次活动全国网络点击量由10万、480万、670万、1400万直到到突破3000万人次,全国学前教育系统目光正在向山东转向、向山东聚焦,荣获“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步,省学前教育中心将紧紧围绕教育厅工作大局,规范内部体系治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打造轻型高效廉洁单位;强化直属园规范管理,充分发挥省级引领示范作用;健全省学前教育教科研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高质量内涵发展;创新一批亮点特色活动,塑造山东学前教育品牌,为全国学前教育发展贡献山东智慧。

新春伊始,省学前教育中心恭祝全省学前教育同仁“虎去雄风惊五岳 兔开健步跃三江”!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一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