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温峥嵘岁月固根铸魂 学习房干精神实干力行——临沂第三中学党员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党史、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2 11:16:04

4月10日,临沂第三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赴莱芜纪念馆和房干精神展馆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党史、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1

 

 杨柳低垂寄哀思,松柏静穆悼英灵。全体党员来到莱芜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静默肃立,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总支书记徐相沂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响彻纪念塔的上空。

2

 

全体党员绕纪念塔一周,瞻仰烈士纪念塔。在纪念塔下,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杜传强同志指出,莱芜战役是解放战争中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战役,“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以及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国捐躯的英勇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倡导无私奉献精神,要带头艰苦奋斗,要牢记为学校、家长、学生服务宗旨。

3

 

在莱芜战役展览馆,党员教师近距离接触了莱芜战役。整个展馆分为序厅、战前部分、战役部分、支前部分和英烈部分五部分,全方位、多层次的介绍了莱芜战役的全貌和其所形成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在房干精神展馆,大量图片和文字展现了房干村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后的奋斗史。房干人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房干房干贵在实干,艰苦奋斗大干大变”的房干精神鼓舞和激励了在场的所有人。

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全体党员追寻红色足迹,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通过学习锤炼了党性、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党员教师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断鞭策自己,提高自身素养,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矢志不渝、奋斗不止。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