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赴王鲁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史教育体验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1 15:07:07

为促进党史教育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近日,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用世界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理论宣讲实践团再一次走进济宁市鱼台县王鲁镇中心小学,为那里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活动在笔尖与纸张的簌簌摩擦声中开始,实践团成员用双语讲解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并与同学们共同完成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版的抄写,在学习中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紧接着,实践团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党史理论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团成员双语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知识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让同学们在红色的熏陶中开阔了视野、润育了品格、洗礼了思想。同时,该学院的学生罗拉以一个留学生的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中国声音,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她的讲述赢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活动在手工涂鸦扇子和风筝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信仰如旗,凝聚起磅礴力量,理想如炬,照亮前行的征程。宣讲实践团以学生视角、用青年语言,将深邃的语言转化成有血有肉的故事,帮助青少年朋友们筑牢青春向党之魂,夯实理想信念之基,投身伟大复兴之路。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塑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切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植入广大少年儿童的心灵深处,引领红色教育走向深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