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少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6 10:55:10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该节日最早是在1924年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储蓄银行大会上提出,并最终于2006年由联合国确立的,旨在号召人们勤俭节约,以共同应对日益严重的资源危机,进而促进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世界勤俭日的确立,可以体现出世界对勤俭的一种呼唤。而勤俭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历来为国人所提倡。古人云: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我们更应当知行合一,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

在世界勤俭日即将来临之际,山东省实验小学四(4)中队举行了以“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少年”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倡导少先队员们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让勤俭节约的美德发扬光大。济南市历下区继续教育科袁彬主任莅临我校,和队员们共同参加本次升旗仪式。
 精神抖擞的小旗手们护卫着国旗,庄严地走上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队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队礼,嘹亮的国歌声回荡在操场上空。


在物质生活日渐丰富的今天,人们勤俭节约意识有所淡漠,实际上,我们生命中真正需要的并不多。自然资源是有限的,如果我们不提倡勤俭节约,我们的后世子孙将要面临能源枯竭的问题,人类也终将面临生存难题。通过一周的综合性学习,队员们对世界勤俭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成由勤俭败由奢”这些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同学们通过幽默诙谐的表演,其间穿插“寻物启事”、“ 公益广告”和《听我说》歌伴舞,带给大家笑声的同时,也让队员们深省,给了队员们深刻的启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号召大家勤俭才是真时尚,节约才是真美德。从此,被别人夸节约、夸勤俭将成为队员们追求和崇尚的目标。

四(4)中队辅导员何延云老师发出号召,节俭要靠每一个人在点滴之处杜绝浪费之源,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养成节约资源的习惯。


勤俭节约,是一种细水长流的生活态度,是一份日积月累的微小幸福。在一周的升旗仪式准备时间里,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当前勤俭节约的迫在眉睫,而且还通过手抄报、绘画等形式倡导全体队员勤俭节约,让生命做减法,充满感恩,珍惜当下。


此次“厉行勤俭节约,争做文明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增强了队员们的时代责任感,树立了勤俭节约的意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成为队员们的共识,队员们将用智慧和行动把校园变成节约型校园,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