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学院与威海海事局提交草案被国际航标协会船舶交通服务(IALA VTS)委员会第52次会议采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5 17:2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5日讯 近日,国际航标协会船舶交通服务(IALA VTS)委员会第52次会议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海事主管机关官员、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专家学者、企业技术专家等200多人参与。

会议审议了山东交通学院航运学院与威海海事局合作完成的《关于如何在船舶交通系统中建立安全文化的指南》草案,并计划于第53次会议形成正式指南。该指南结合国内VTS安全运行的经验和VTS安全文化的实践,根据国际公认安全文化理论,创新性提出VTS安全文化构建原则、基本框架、构建方法、考虑因素、评价方法等,是通过倡导VTS安全理念、规范VTS人员安全行为、提升VTS人员安全素质提出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事标准。

据介绍,“制定VTS安全文化指南”是IALA VTS委员会2018-2022年工作计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旨在为全球VTS发展VTS特有的安全文化提供指导。为有效防范船舶交通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本指南制定的目的是为各国VTS中心建设安全文化提供指导。该项目在IALA VTS50次会议(2021年3月份召开)上启动,工作组以此为蓝本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安全文化建立的原则、安全文化的元素构成、安全文化的框架、安全文化与安全管理体系的关系、安全文化的测量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国际航标协会(IALA)是一个非盈利的、非政府间组织,成立于1957年,总部设在法国,致力于协调全球范围内航标系统的标准、促进船舶航行安全、加强海上环境保护。1984年1月1日,我国作为国际海事组织A类会员恢复在国际航标协会的活动。1994年,我国当选IALA理事会理事。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通讯员 张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