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呵护身心健康有一套!济南工程职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情景剧大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06 14:0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为缓解同学们因长期疫情封校产生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第七届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情景剧大赛。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刘伟、副部长刘宪勇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影侠等9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据悉,大赛以“聚心凝爱,心向未来”为主题,爱心凝聚力量,希望成就未来。参赛剧目均来自现实校园生活,内容涉及人际交往、亲情、校园冷暴力等多个方面,各队参赛剧目特色鲜明。

大赛按照该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提前报备和精心组织。参加大赛的团队来自于该校九个二级学院和心世界社团。每支参赛队伍更是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赛前,各导师为选手们筹谋划策,辛勤指导,并亲自参与到剧情创作之中,为本次心理情景剧提供了更为专业、具体的指导。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参赛师生历经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使得大赛作品整体质量显著提高。经过评审组细致、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参赛作品《甜夏无贼》、《I am me》荣获一等奖,《再见了我的岛》、《完美日记》、《现代大学生图鉴》荣获二等奖,《say no》、《窗口》、《花开》、《醒悟》、《琳琳此生》荣获三等奖。范林、孙翔、杨正朴、贾元甲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秀英表示,心理情景剧以舞台表演的形式重现生活情景中的心理活动或心理冲突,能够让同学们认识到其中的主要问题,促进认知领悟、情绪表达和行为改变,希望同学们在参演和观看的过程中能够认真体会,达到促进自身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目的。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可以直观地反映出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活动,从而产生心灵共鸣。尤其在疫情封校环境下,大赛更能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丰富师生校园生活。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实习记者 郑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