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理工大学迎来新书记、新校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7 16: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理工大学官网获悉,8月2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宣读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宣读省委决定

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

省委决定,胡兴禹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玉霞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校长。吕传毅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吕传毅对省委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山东理工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美好时光和任职期间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历程,衷心感谢各级组织的信任与栽培,感谢师生员工的支持与奉献,感谢各界朋友的厚爱与帮助,感谢家人亲友的理解与包容。他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爱校荣校,力所能及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衷心祝愿山理工的明天更加美好。

李玉霞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教育和信任。她指出,山东理工大学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鲜明的办学特色,接过校长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忠诚履职,努力做到: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四为”方针。二是深学笃行强本领,坚持在“信之笃”“知之深”“行之实”上用心用力,虚心向大家学习,不断增强办学治校本领,使自己尽快适应新岗位,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凝心聚力谋发展,与班子成员同心同德、密切配合,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设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优势学科强化战略和人才工作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四是严以律己守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互助、奋勇争先的工作环境。

胡兴禹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山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和班子建设的关心、关怀和指导。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在奋战“十四五”、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接过校党委书记这副重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倍努力,恪尽职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绝不辜负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望。一是强化学习明方向。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从严治党抓主责。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担负起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凝心聚力促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力求做到谋划工作有思路、推动工作有方法、干事创业有激情、狠抓落实有成效,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四是清正廉洁作表率。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同时宣布了其他班子成员任免决定。省委决定,杨赟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聂法良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庆兵、陈盛伟、崔焕勇、丛海林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陈靖同志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王立斌、易维明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张金生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职务。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近90万人报名,这届年轻人为何爱考“社工”?

近日,民政部表示,全国已发布8.2万个城市社区专职工作岗位,全部面向高校毕业生开放,其中2.5万个岗位专门招聘高校毕业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8-05

教育部部署遴选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遴选2022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遴选和建设首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08-05

中小学影视教育,如何真正“学以致用”

在今天这个万物互联的“读屏时代”,小小屏幕已经成为承载知识、传播信息最主要的工具。[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8-05

准大学生暑假怎么过?陪伴家人、考驾照、暑期旅行是主要安排

对于准大学生来说,这个暑假无疑是特别的:告别忙碌备考的高中,迎接更加独立自主的大学时代。暑期已过半,准大学生们过得如何?[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22-08-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