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祝贺!烟台理工学院在IROS工业组比赛中获世界冠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9 10: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10月23日至27日,第35届IROS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s and Systems,以下简称“IROS”)在日本京都举行,烟台理工学院获得IROS工业组世界冠军,这是学校继获得2019年IROS比赛服务组世界冠军和工业组世界亚军、2020年IROS比赛服务组世界亚军和工业组世界亚军后,又一学科竞赛重大突破!

据悉,IROS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顶会之一,为国际机器人研究界提供了一个探索最前沿的智能机器人的国际科技论坛,每年,来自世界各个顶尖机器人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业界人士汇聚于此,探讨和展示机器人行业最前沿的技术。

本次IROS工业组“机器人抓取与操作”竞赛于10月中旬正式举行,烟台理工学院参赛队员包括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丁天举和2021级学生程涛。此次比赛为线上举行,在学校人工智能学院胡斌博士的带领下,团队重点考察机器人多种操作技能任务,突破技术壁垒、掌握技术核心,凭借各方面的技术优势激烈角逐。最终,人工智能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了170分的高分,以足足领先第二名81分的绝对优势,勇获IROS工业组世界冠军!

一直以来,烟台理工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早在2019年,便与山东非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机器人应用研究院”,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胡斌博士任执行院长,并负责带领团队重点开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与技术、智能协作及移动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等研究,加快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的引进培养,打造完善的人工智能教学培训体系,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服务社会。此次比赛的成功获奖,为后续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改革再添新成绩。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通讯员 宫欣  王鹤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开设!事关学校……

[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事关特殊教育办学!教育部印发《评价指南》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央有关文件要求,近日,教育部印发了《特殊教育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2-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