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真知灼见现场声|省人大代表刘铭: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5 19: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1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周乃翔作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临沂市沂水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铭在接受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全省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定位,展现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务实担当,彰显了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的坚定决心,大家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报告着眼壮大实体经济,作出了“扎实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行动”的部署,明确了高端化提升、智能化发展、绿色化转型等重点,这是加力提效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新思路、新举措。高质量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我们下一步将按照报告要求,围绕临沂“量质齐升、两年万亿”“建设先进工业强市”目标,加快工业再造,推动沂水由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转变。

一是坚持链式发展,加快产业再造。以“链长制”为抓手,补链条、聚集群,着力构建高端食品、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和战新产业“3+1”产业体系,确保工业产值两年过千亿。

二是坚持骨干引领,加快企业再造。实施优质企业梯次培育计划,滚动推进百项技改、百企转型,支持企业加大投入、加强创新、加快升级,努力形成骨干企业顶天立地、创新企业加速崛起的良好局面。

三是坚持企业为尊,加快服务再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次不用跑·全程帮代办”服务品牌,健全企业问题闭环化解机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更强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临沂台 惠明志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