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科技职业学院2023年单独考试(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19 06:5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近日,临沂科技职业学院发布2023年单独考试(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一起来看一下招生简章详情。

招生计划

报考条件及对象

1. 考生须首先通过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考试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单独考试招生对象: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

综合评价招生对象:山东省普通应届高中毕业生。

2. 参加单独招生的考生须根据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选报专业,选报专业对应的专业类别应与本人春季高考报考的专业类别一致。

报名方式

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3年2月6日-10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选报高校和专业。每个考生最多可以选择2个志愿。

考试项目及时间安排

(一)单独招生

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总分为430分,专业技能测试成绩230分,文化素质考试成绩20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

1.文化素质考试。文化素质考试由学院组织,时间安排在2023年2月26日—2月27日,具体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将提前10天在学院官网公布。

2.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考生参加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的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测试成绩由学院认可, 按考生实际得分计入总分。春季高考技能测试时间及具体要求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另文下达。技能测试成绩由技能测试主考院校统一公布,并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考生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提供给各单招高校。经教育厅批准学校自主组织专业技能测试的,考试方式、分值等参照全省统一技能测试方案执行。

3.参加单独招生的退役士兵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学院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素质测试或面试时间为2023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将提前10天在学院官网公布。

(二)综合评价招生

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素质测试或面试”的方式进行,总成绩200分。素质测试或面试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考试方式、考试科目、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将提前10天在学院官网公布。

1.综合素质评价

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成绩:高中阶段学业水平成绩: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提供的考生高中阶段各科学业水平成绩赋分,满分50分。不合格科目每门扣3分,缺考每门扣5分。

高中阶段综合素质档案评议成绩:根据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提供的考生综合素质档案,通过考评专家组集体评议等方式对考生综合素质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并赋分,满分50分。

2.素质测试或面试。

重点考察考生的道德品质、交流与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等;职业潜质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的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职业性格与报考专业(职业)的匹配程度,以及学生学习及将来从事某专业(职业)所应具备的潜能,满分100分。

录取结果

依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函〔2022〕28号)规定,已被我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享受相同的待遇。考生录取后,一律不再参加2023年春季、夏季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 

报名参加单独招生(含退役士兵)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或已被单独招生(含退役士兵)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须参加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的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项目不完整将影响考生后续录取信息报送并无法正常进行学籍注册。

人才培养方式

基本学制三年,所有通过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含退役军人)须以全日制方式进行培养,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联系方式

招生热线:0539-8381166 8385566

学院官网:www.lyvust.cn

学院地址:临沂市河东区北京东路与澳门路交汇处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所有家长,寒假+春节,这些安全隐患千万别忽视!

[详细]
应急管理部 中国应急管理报新媒体中心 2023-01-17

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这些举措真给力!

[详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2023-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