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会暨元宇宙数字化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6: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3月25日,第十六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启动会暨元宇宙数字化教育教学交流研讨会于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召开。

本次大会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指导,山东交通学院团委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在山东交通学院“元宇宙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后,就数字化技术应用平台、产学研推广、国家科技计划、推动数字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赛区组委会及专家委员会代表、山东赛区高校大赛骨干指导教师代表、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学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据介绍,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3D动力(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晓青在致辞中指出,沉浸式应用场景,数字化素养教育将融入专业教学、课程教学及管理全过程,将助推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全国三维数字化设计大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项目,连续5年入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现已经连续举办16届,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有1427所高校参赛,山东省内高校包括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在内的76所高校均有参与。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通讯员 柳景龙 实习记者 陈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