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丨全国政协委员林海:创新培养模式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韩彦兵 吴金奥

2024-02-26 21:30:02

  -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这几天,全国政协委员林海与山东农业大学的科研团队分别来到12家涉农科技企业调研,完善即将带上全国两会的提案内容。让林海感触最深的是,企业普遍反映缺少了解农业知识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智慧农业的发展。

去年,林海向全国两会提交了《如何促进涉农专业的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创业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提案,提出创新农业类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把教学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山东农业大学率先响应,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

聚焦打好人才“引育留用”组合拳,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今年林海将向全国两会提交《关于面向农业生产主产区配置教育资源,服务粮食安全与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构建多元化农业人才培养体系,引导人才进乡,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真正实现打通科技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闪电新闻记者 韩彦兵 吴金奥  报道

[责任编辑:韩彦兵 刘磊娜 佟国强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