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河碑刻拓片及文物史料展走进齐鲁工大(省科学院)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作者:韩彦兵

2024-04-11 10:1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4月10日上午,“大河汤汤 文润齐鲁”——黄河碑刻拓片及文物史料展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正式开展。此次展览由淄博高青县委宣传部、济南长清区委宣传部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校(院)党委书记吴衍涛宣布史料展正式开展,并向王术青颁发聘书,聘其担任“齐鲁工业大学黄河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特聘教授”。

此次活动得到了高青县黄河文化研究会副主席、高青县博物馆名誉馆长、高青述青藏古博物馆馆长王术青先生的倾力支持。活动现场共展出黄河碑刻拓片80余幅,包括汉代《黄河之神出巡图》《大禹治水》、清代《高村合龙碑》《重修高村土寨碑记》《两岸风清碑》《齐东黄河龙王庙吕大王碑》《宣统黄河决口记事碑》等碑刻拓片,还包括部分沿黄地区珍贵历史文物、红色文物,历代刊印的与黄河文化相关的图书文字资料等。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讲解,近距离感受黄河碑刻拓片的文化魅力,徜徉在黄河文化珍贵文史资料的浩瀚之中。丰富的展品为参观者提供多种角度认识和了解黄河,充分启发和引导参观者肩负起保护黄河的崇高使命,为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韩彦兵  报道

[责任编辑:韩彦兵 庄红 穆楠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