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东大学:以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2 17:4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2日讯 近日,鲁东大学人事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驱动教育现代化,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需求,以学校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为契机,开展了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项目,推动实现人才信息智能化、科学化管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鲁东大学人事处始终坚持将人才信息作为人才管理工作的基础和有效抓手,通过调研各高校教师信息化建设现状,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依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并完成了《高校工程教育教师信息体系构建与共享路径研究》项目。该研究不仅为人才信息和信息共享的界定、信息体系构建与共享路径规划提供了理论依据,同时在有效利用人才信息,制定科学人才评价制度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实现人才管理各项决策行为有数可考、有据可凭。

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使该项目的人才管理对策有望得到实践应用。通过共享平台系统、长期、完整和有效的跟踪记录和评估分析,可准确、公正地评价人才的发展潜力、创新能力等胜任岗位的重要素质,在此基础上实现组织、岗位与人才的全面关联性分析,从而多维度评价人才与目标岗位适配度。通过共享信息平台汇集人才现状和历史全量信息,有效挖掘和利用业务与人事信息,既可以把握人才个体发展特质,制定个性化培养模式与发展促进机制,又可以发掘人才目标群体特征,制定人才成长与学校发展高度契合的激励政策。打造创新型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实现人才评价、教师队伍的规划与发展等各项决策行为由“经验+感觉”到“事实+数据”的转变,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刘冬梅 刘颖)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