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开展“做清明青团,品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04 10:1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4日讯 为了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学校三(1)中队在全运村社区居委会二楼开放空间举办了“做清明青团,品中华传统文化”实践活动,通过清明节少先队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在手工劳动体验的过程中,在慎终追远的情怀中,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三(1)中队辅导员于煜老师带领队员们们学习了《共青团中央 全国少工委 退役军人事务部 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相传——致全省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少年的倡议》引导队员们要从英雄们身上汲取力量,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4名队员代表领学了《争当文明好少年》倡议书,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努力成长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随后,山东百手齐家民艺学堂的工作人员向队员们简单介绍了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和制作方法,将准备好的面团和馅搬上桌,带领大家一起净手、搓团、包馅、装盒……队员们用自己的劳动做出一个个饱满的青团。

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们必将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