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2017年招生说明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6-27 17:15:06

齐鲁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范海沛)为了便于广大家长和学生对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情况的进一步了解,同时向有意向就读国际课程项目的初中毕业生及家长提供政策咨询和招生情况说明,经济南市教育局的批准,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2017年招生说明会。

近日,山东实验中学国际部副主任季京仁向初中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国际部的办学特色、四届毕业生录取情况、中美课程班独特优势、课程设置、网上报名和录取方式等,准确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国际部外教代表道格拉斯(Douglas Eubanks)、文森特(Vincent Perroud)和马克(Mark Robson)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阐述了他们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帮助家长和学生对国际部的课堂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孩子们在国际部的发展如何是家长们关心的问题。中美课程班高二年级的Student Ambassadors(学生大使)张子尧、李怡琳为外教们的介绍进行了全程“同声传译”,展现了实验国际部学生令人震撼的、扎实的英语听说能力。然后,国际部的高二“学生大使”胡云舒同学以“在这里,遇见优秀的同龄人、遇见理想的课程环境、遇见全面发展的自己”概括自己在国际部的成长感受,引起极大的共鸣;权威宇同学重点介绍了国际部为同学们成长而量身打造的各种平台和 “Student Ambassador”活动的情况;随后,今年的两位毕业生代表张梦原(录取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张铭皓(录取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国际部学习的成长和收获,也向有意向报考国际部的同学们传授了学习建议和申请经验。在座的学生和家长朋友们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高度评价学生们的精彩表现。

之后,在国际部二楼国际园和阅览室,家长和同学们既可以休息,又可以参观“办学特色及成果展”。国际部还向家长和同学们开放所有课堂,让初三的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观摩高一的教学,帮助他们立体式了解国际部办学六年来的办学成果、四届毕业生的优异成绩,并就感兴趣的话题继续咨询学校老师。

国际部中美课程班学生代表的接待和解答工作更给家长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由高一和高二部分同学组成的“学生大使”负责引领工作,他们着装朴素大方的校服,穿梭于校门口、解答区、国际部之间,汗水虽湿透衣背,他们却享受着奉献的快乐。“学生大使”的表现让很多第一次踏进实验大门的初中毕业生感受到了实验带给他们的感动。优秀毕业生现身说法,更让家长和同学感受到了自己三年后的努力方向。毕业生代表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分享学习心得,解答家长们的疑问,为家长和学生报考提供科学依据。一位家长说,实验学生不仅精气神好、素质超高,他们的坦诚更让人感动。

近几年,在中国学生出国留学呈现井喷式增长,美国等海外名校录取率屡创新低的情况下,山东省实验中学中美课程班四届毕业生的录取却稳步前进,芝麻开花节节高。 2017届毕业生本届毕业生延续了往年高录取率的传统,今年在录取学校的质量上再创佳绩。目前,80位毕业生全部收到了367封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著名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在100%被美国前100位大学录取、97.5%被美国前50位大学录取的基础上,今年有近40%的同学收到了美国排名前30位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再创新高,其中不乏美国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莱斯大学、史密斯学院、埃默里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波士顿学院、威廉玛丽学院、纽约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罗切斯特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录取人数同比都有大幅度提高。此外,学生在意向国家和专业选择上持续多元化,多名同学被美国顶级艺术名校录取,国际部毕业生们在海外求学的优异表现,帮助世界一流大学加深了对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深度了解和高度认可,为未来学生的申请名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招生说明会,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国际课程和山东省实验国际部中美课程班独特的优势,同时使社会各界对国际部教育理念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同,有利于帮助家长和学生们做出慎重而正确的选择。家长们带着问题和疑惑而来,带着期盼和信任走出学校。本次活动既是2017年国际部中美课程班的招生说明会,又是六年来中美课程班办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