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7 17:35:05

齐鲁网5月7日讯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

1

2

3

5月7日,50多名教师进行了开学前最后一次防疫演习,学校各部门再一次对开学后各项工作进行布置和培训,全力以赴迎接5月8日学生的到来。

为了避免聚集,学生分两个时间段入校,学校大门口分车行道和人行道两条通道,侧门为学生专用通道。间隔两米有序测温的引导牌摆放在醒目位置,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五条通道间隔有序,可使学生最短时间内进入学校。学校提前做好了临时留观点和隔离室的安排,万一出现教师或学生体温异常的会按照学校的应急预案快速处理。

4

5

学校按照标准配足了口罩,消毒液,防护服,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在进入教学楼的门口区域,放置一个医疗废物箱,特地选用了脚踩式的,避免了学生们用手去开盖。洗手间和餐厅增设了风干机,洗手液、洗手皂一应俱全。

全校所有教室已经全部启用,除初三上课教室外,还设有备用教室和临时留观室。原先的每个班都分成了AB两个班,每班25人以内,仍由原班主任全面管理。学校抽调了初一初二的部分老师,协助任课教师管理学生,这样不管是A班还是B班,上课期间始终都有老师在班内。

每个班内摆放防疫小药箱,内有测温枪、一次性口罩、消毒喷雾等常备防疫物品,班主任已经将教室板报布置一新,为学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敲黑板,再嘱咐几句

1.今天晚上按日常作息规律睡觉,不宜过早,也不宜过晚,保持平静的心态。

2.准备好口罩,穿春季校服,带好书本文具,雨具,水杯,必要的纸巾湿巾等。

3.尽可能绿色出行,避免交通拥堵。如家长接送孩子,即停即走。

4.早饭选择易吸收消化的食物,不宜吃过多过饱。

5.见到久违的同学和老师用理智的形式表达心情,注意保持一定距离。

6.如身体不适或体温异常,绝不坚持到校,遵守防疫要求,万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