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8 11:30:05

     齐鲁网5月8日讯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第一名到校的学生是谁?

早上6点40,校门口就出现了校服的颜色,几名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按照学校要求,早到的孩子在操场等待,测体温正常后陆续进入教室。7:25分,283名学生58名教师全部体温检测合格顺利入校。第一名到校的是一个小男生,怕路上堵车,所以起了个大早,没想到路上一点都不堵,来了个第一名。

第一名到校

第一名到校

加油

加油

开心的笑

开心的笑

隔空抱抱

隔空抱抱

2、校门口的大人都是谁呢?

学校老师、保安、教育局驻校人员、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居委会工作人员、办事处工作人员、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交警、城管、记者、热心市民、家长。考虑到防疫要求,也为了不给学生造成恐慌心理,各部门工作人员不聚集,分散站立在学校大门附近,各负其责,随时为学生保驾护航。

教师入校测体温

教师入校测体温

排队测温

排队测温

3、学生来到学校高兴吗?

放了4个月的长假,学生一进校门显得有些木讷,不一会就适应了气氛,脸上露出了笑容,和同学老师打招呼。孩子们说:太想回学校了,在家实在呆烦了,我老妈太能唠叨了。

师生热情打招呼

师生热情打招呼

师生相见

师生相见

4、学生的书包里都装了些啥?

除了书本文具,还有雨伞、水杯、消毒喷雾、纸巾、湿巾、备用口罩,还有的孩子带了勺子方便中午在校用餐,还有的带了抱枕,用于中午在校简单午休。按照学校要求,带了手机的孩子在校期间需要关机,必要的时候才能开机使用。

带着最爱的小熊笔袋来上学

带着最爱的小熊笔袋来上学

5、学生胖了还是瘦了?

大部分学生没有发胖,应为牵扯到体育中考,很多学生一直非常注意保持体型,体育锻炼也没有间断,现在体育中考取消了,大家松了一口气。

6、到校干了些啥?

到班的学生自觉进行自习,各任课教师收缴学生作业,学生填写健康信息表。8点举行了室内升旗仪式,政教处主任李明进行了了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防疫方面的安排。随后各班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下午各科进入复习阶段,迎接明天的二模考试

升旗仪式上的庄严宣誓:我爱我的祖国

升旗仪式上的庄严宣誓:我爱我的祖国

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责任编辑: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