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解2017年临沂大学报考指南:临大,在等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7-06 09:14:07

齐鲁网临沂7月5日讯(记者 李春晓)今年临沂大学计划招生12989人,较2016年增加890人,在省属高校中稳居前列。其中,普通本科计划7033人,比2016年增加290人;初中起点“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计划196人。普通专科计划3660人,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计划2100人,比2016年增加600人。

临大报考指南网画(水印)-2222.jpg

记者了解到,今年临沂大学首次试点按照5个大类招生,按照培养人文素质和科学素质深厚、基础扎实、创新创业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的要求,实施“两段式”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学年主要设置通识课程、学科专业大类基础课和专业导论课;从第二学年开始学生进入所选专业学习,完成专业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同时,给予学生选择专业方向与“出口通道”的权利,选修相应模块化的选修课程;对符合条件的新生,还可以满足其转专业的愿望,最大限度地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此外,临沂大学还新增“定向西藏就业计划”,继续承担新疆内地班招生计划,有4个专业继续招收免费师范生;继续面向山东以及天津、江苏、浙江、广东、新疆等25个省(市、自治区)进行招生。

根据山东高考政策变化,2017年一本与二本合并后,山东省共分为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批和专科提前批、专科批5个批次招生。临沂大学在山东省的录取分三个批次进行,本科提前批为山东省免费师范生;本科批为普通文史、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专业、春季高考专业、校企合作和中外合作本科专业;专科批为普通文史、理工类、艺术类、体育类专科专业。

与往年不同的是,临沂大学今年新增3个本科专业:统计学、中药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新增“非西藏籍生源西藏定向就业计划”。同时首次试点按照大类招生,分为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工商管理类(工商管理、会计学、文化产业管理);计算机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地理科学类(地理科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机械类(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服务工程)等5大类。春季高考停招国际经济与贸易、药学、制药工程3个专业,在艺术专业上暂停服装与服饰表演(形象设计与表演方向)、空中乘务(专科)、朝鲜语招生。另外,将数字媒体艺术(3D影视方向)、视觉传达与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方向)合并到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进行招生。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