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迎新 “接过你的行李,我们就是一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9-06 16:31:09

齐鲁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徐秀燕)9月2日上午7点20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门口,一位新生家长刚下车,就有两名穿校服的学生微笑着迎过来接过了行李,并引导学生和家长到班主任处报到,这是该校报到的第一位新生。

今年,该校有近1000名新生报到,时间短,任务重。为保证接待新生任务的顺利完成,政教处、团委要求学生会成员提前到校,做好准备工作,对新生的每个教室的桌椅、宿舍的公物进行核实,把240套新的桌椅搬到了所需的教室,保证满足学生的需要;合理分配人员到校门口,公寓,教学楼等处,要求每个成员,严格按照流程,微笑服务,主动服务,全程服务。消除学生的紧张感和陌生感,从入校门的一刻就感受到温暖。当安置完学生后,很快就有公寓老师发送门锁,钥匙,并及时督促学生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以免丢失。同时,一杯热茶也送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手中。为方便联系家长,班主任把建好的家长群号和学生群号放置在明显位置,和家长学生建立起有效联系。

报名的学生中,有一位特异体质的学生,行动不便,学校优先为该生家长办理了入学手续,并用了很短的时间,研究决定把他所在的班级从三楼调至一楼,并成立专门的志愿帮助小组,只要该生在校时间段,就会有同学在身边,照顾他,帮助他。

政教处刘军主任说,孩子在家靠父母,在学校就靠老师,通过对学生的热情、全方位的接待工作,使学生对学校有家的感觉,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为学生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