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世界历史的长河中取一瓢饮——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举办“世界历史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13 16:08:10

齐鲁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范海沛)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的国际园里,一场由国际部高二学生精心准备的世界“历史展”(History Fair)如期举行。国际部学生和中方、美方的全体教师参观了此次展览,部分家长也前来参观孩子作品。

本次历史展以历史时间为纵轴线,涉及城市、音乐、战争、饮食、自然、航空、暗杀、外交等方面,甚至还有小组别出心裁,针对卫生间的起源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有理有据的生动讲解不仅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普及了知识,而且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本次历史展由任教“世界历史”的Marcy老师牵头组织,学生自开学第一周着手准备。准备前期,学生根据个人研究兴趣分组,以课内知识为依托,选择课题、收集资料。准备中期,他们在老师指导下制作展示海报、形成书面报告。本次展出是学生展示成果的“舞台”,看得出学生们各个有备而来。开展不到五分钟,整个阅览室里便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40余个展位,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交流提问的老师和同学们。新奇有趣的选题、设计精美的展板、精彩流利的讲解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很多高一新生直到展览结束仍恋恋不舍,高三学长赞叹后生可畏。

本次历史展是学生成果的展示,他们从运用知识和研究历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对课内知识的理解,享受着研究性学习带给他们的成长。活动是学校和老师对学生大胆假设、主动研究、小心求证、严谨治学的充分肯定。展后,同学们会根据现场观众的反馈,总结反思,进一步深化自己的研究。

Marcy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历史展对于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能力的意义和作用,她说:这项需要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完成的研究任务使得学生能够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如此一来,学生能够深入挖掘自己的兴趣所在,同时更好地激发出对历史的学习兴趣。

历史展是省实验国际部每年定期举办的特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发现、体会语言与历史文化的密切关联,在探究活动中真正锻炼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和英语的思维能力,倡导学生在世界历史的长河中取一瓢饮,为我所用。学生在穿越时空的旅行中,发现了历史之美。

附:最佳作品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1. A Glimpse into the History of Music During the Vietnam War 一窥越南战争期间的音乐史   组员:邵凌云、王子睿

2. Development of Aviation in the 20th Century 第二十世纪的航空发展   组员:姜天翀、王子跃

3. Turning Machine 图灵计算机  组员: 李子青、刘小楠

4. Normandy Landing 诺曼底登陆 组员: 陈贝宁、孙浩洋

5. Munich Conspiracy 慕尼黑的阴谋 组员:李卓群、崔新悦

6. Ancient Greece City-States 古希腊的城邦   组员:黄天舒、史宇然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