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瞄准高校连盗价值10万元手机 长清警方迅速侦破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17-11-27 15:39:11

微信图片_20171126214147.jpg

11月23日凌晨,济南公安长清分局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缜密协作,通过图侦、蹲点守候等方式,在大学城商业街某宾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文(男,32岁,山西人)、李某芳(男,30岁,山西人),现场缴获被盗手机35部,涉案价值近10万元。

11月21日至22日,分局连续接到二十余起高校学生被盗手机的警情,共涉及辖区6所高校。短时间内连续发生学生被盗手机案,引发了高校师生的高度关注。为尽快消除社会影响,分局立即组织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破案攻坚。

围绕案情,专案组立即进行了侦查,发现二十余起警情的作案地点、作案时间以及作案手法高度相似,最终确定系同一伙人所为。随即,专案组以案发现场为中心进行视频追踪和走访调查。根据收集的海量视频,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成功锁定了两名作案人员的体貌特征。为尽快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民警在深入侦查的同时,积极通过警校联动微信群发布嫌疑人相貌截图,动员师生积极提供线索并提高防范意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2日,专案民警通过高校提供的线索进一步展开侦查,并成功锁定了一辆嫌疑车辆。根据车辆轨迹,民警深入调查,于22日深夜发现了嫌疑车辆停放地点,继而顺线追击,于23日凌晨2时许在大学城商业街某宾馆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李某芳。经连夜讯问,二人均对自11月20日以来,在山东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盗窃手机35部,涉案价值近1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文、李某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长清台 王小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