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喊你来报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15 00:02:1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如果你满怀青春梦想,请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舞台!即日起,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正式开始报名,活动围绕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设计了多个选题,参赛者可创作理论文章、H5、手绘、动漫、微电影、快闪等各种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正能量作品,“花样”诠释你心目中的十九大精神,放飞青春梦想。

W020171103452499798622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正式开启。

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带着对新时代的向往,带着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华丽归来。逐梦新时代--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党校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主办。2016年,“政治佳”第一季活动吸引了全省15所高校、7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与,评选期间,400余万人次在线互动投票。今年,第二季活动的参赛选手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创作更多、更新的充满正能量、适合网络传播的作品。

青春政当时,马哲有点甜。本届活动面向全省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青年思政教师以及理论研究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的理论学习骨干。主办方和专家团精心拟定了10个选题,即日起,报名参加“政治佳”青年学生评选的选手,可自选选题方向,创作理论文章、时评、H5、手绘、短视频、动漫、微电影、歌曲MV或快闪等适合互联网传播的正能量作品。本届活动特别增设思政教师“政治佳”评选等环节,报名参加思政教师“政治佳”评选的思政老师可据命题方向,提交本人一段精彩的讲课视频,时长10分钟以内为宜,讲课形式不限。主办方提供两种参赛报名渠道,参赛选手可通过所在高校集体推荐报名,也可通过个人自荐渠道,直接向主办方提交参赛作品。高校及自荐作品报送邮箱:xzqnzzj@163.com,作品报送截至2017年11月30日。

微信截图_20171215000103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颁奖典礼现场。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由知名学者、专家组成的权威导师团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公开讲座、网络课堂等形式,对参评选手全程进行专业指导。初选后进行作品公开展示,展示期间,活动将启动专家评委打分(占比70%)和网络公众投票(占比30%),按上述两项综合得分评出最终奖项。网络投票入口为本次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号“爆三样”(ID:sdbaosanyang),欢迎关注,为你喜爱的作者和作品打call!

除了专家导师,还有让你拿到手软的奖金!本届活动将评出十佳青年学生“政治佳”10名,奖金4999元/人;十佳思政教师“政治佳”10名,奖金4999元/人。另有最佳学术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播奖、最佳人气奖等多个单项奖,奖金丰厚。

微信截图_20171215000053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一季获奖代表领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政治佳”第二季活动将为广大青年学懂、弄通、践行十九大精神搭建最具特色的舞台,鼓励青年们逐梦新时代,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选题方向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结合你周围的实际,说说你是如何理解“新时代”的?

2、请用你最擅长的表达方式,写出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

3、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你将如何规划人生?

4、《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让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让青春在基层闪光,你的计划书和路线图是怎样的?

5、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请发挥你的特长,向世界表白中国的传统文化。

6、结合新时代、新目标,讲一讲沂蒙精神的时代意义,如何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发挥沂蒙精神的作用?

7、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全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作为一名青年,你觉得自己可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8、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年来山东乡村大变样,说说你家乡近5年来的新变化,精准扶贫都有哪些好模式?哪个故事让人笑着哭?

9、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青年人在返乡创业创新中,如何书写人生华章?

10、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保护环境,青年人大有可为,你能做些什么?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