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举行“名师带我阅读”读书沙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09 10:59:05

齐鲁网5月8日讯(通讯员 范海沛)日前,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名师带我阅读”读书沙龙在艺术楼第一阶梯教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山东省特级教师、高三语文组刘敏老师。

刘敏老师是山东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她以深厚的文学素养和浓郁的“文艺范儿”,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们。

在论坛上,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与读书感悟,希望同学们热爱阅读,学会阅读,真正使阅读成为自己人生的一部分,丰富见识,开拓眼界,而不是“快餐式”“碎片化”的阅读,寻求刺激不是阅读的初心和目的,要通过阅读净化心灵,坚持自己的态度。刘敏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阅读书目,如《史记》、《文学回忆录》、《红岩》等,这些书宏大的结构编制,有助于中学生拥有大格局,成就大胸怀。她希望同学们在阅读时能做到有质疑,有思考,有感悟,有体验,将象征性思维、善于发现模式的本领和强大的记忆力结合起来,对一个情景进行解读,真正通过阅读来提升自我,变得开朗与睿智。

刘敏老师的读书经历深刻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在当刘敏老师提起阅读的书目时,会场上充满了兴奋的讨论声与回答声。论坛上,所有同学们专心致志,凝神听讲,不时做笔记记录。刘敏老师以她丰富的读书经历与深厚的阅读功底,深深征服了同学们,使同学们茅塞顿开,豁然开朗。读书是一种交流,这一刻,阅读使师生之间的联系紧紧拉近,心与心的距离也渐渐缩短。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2018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培养校园浓厚读书氛围,创造优越读书环境,使同学们爱上阅读、学会阅读,做“博学日新 德行天下”的实验学子。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只有不停止充实自己的脚步,才能遇到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