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古韵润童心 山东广电首届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19 16:13:07

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启蒙教育开始贯穿于各领域,从幼儿园开始构建中华文化课程和教材体系。为了响应文件号召,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小朱叔叔悦读会”共同发起“古韵润童心——山东广电首届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古韵润童心 传统文化公开课走进校园

图片1

活动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朱文超(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硕士,现担任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评论员、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主持人)将携“小朱叔叔悦读会”传统文化音频产品走进合作单位讲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公开课。现场主持人将传统文化与古诗词、经典古文段落、经典故事、传统文化节目等形式有机结合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同时,孩子们也将在古文、古诗朗诵节奏、语言表达等方面得到提升。

840113384858260783

据了解,小朱叔叔悦读会是由山东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文超精心打造的传统文化在线音频学习平台。小朱叔叔悦读会通过听故事、学表达等方式,让孩子们爱上传统文化。满足孩子、家长有听故事、练口才、辅助语文学习的强烈意愿。一站式为孩子提供讲诗词、讲成语、讲经典、讲故事等内容,为家长打造家长课堂。

全省百家校园联动 共建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氛围

活动将于2018年7月下旬至12月底展开,面向全省幼儿园、中小学校以及民办教育机构征集合作单位,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建立100家“山东广电&小朱叔叔悦读会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示范基地”,共同营造全省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大氛围。

演绎经典 打造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展播平台

289995805897301823

此外,活动还将面向各合作单位征集少儿优秀传统文化节目,入选节目将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并在相关电视频道播出。

活动咨询电话:0531-81694978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