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今年选拔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约260-300名!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8-01 09:34:08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等5部门发布《关于选派2018年度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今年我省计划选派非教育系统各类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人员260-300名。

《通知》要求,这次选派主要项目类别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其中,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从省内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以及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选派博士后研究人员到国(境)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行访学交流或科研合作,选派人数50-60人,留学期限6或12个月。

访问学者计划有:高级科研人才访学计划,即从省内非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企业、中央驻鲁单位等选派中青年科研人才赴国(境)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进行访学交流或科研合作,选派人数50-60人,留学期限6或12个月;高级医疗卫生人才访学计划,即从省内医疗卫生机构中选派中青年医务工作者赴国(境)外知名大学、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访学交流或专业进修,选派人数40-50人,留学期限6或12个月;高级技能名师访学计划,即从省内技师学院和高级技校中选派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国(境)外知名大学、企业进行访学交流或专业进修,选派人数30人,留学期限6或12个月。

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是从省内国有大中型企业和有一定影响力的民营高科技企业选派优秀中青年管理人才赴国(境)外知名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选派人数30人,留学期限12个月;政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从省内各级党政群团机关、事业单位管理岗位人员、中央驻鲁单位中选派优秀中青年党政人才赴国(境)外知名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选派人数30人,留学期限12个月;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从省内大中型企业、财经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财会专业机构选派专业素养高、培养潜力大的中青年财经类人才,赴国(境)外知名大学或财经、财会专业机构培养学习,选派人数30-40人,留学期限6或12个月。

各项目类别选派人数根据申报情况适当调整,以最终录取人数为准。

《通知》明确,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2万元,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或个人承担;访问学者计划中的高级医疗卫生人才访学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5万元,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高级科研人才访学计划和高级技能名师访学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2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3万元,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和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不含财经管理部门人员),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5万元,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政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包含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中的财经管理部门人员),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5万元,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省级财政资助留学经费主要用于留学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部分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书籍资料费、签证费、学术活动补助、医疗保险费等,包干使用。

什么样的人才有资格申请呢?据了解,申请条件中对外语的要求较高,留学人员办理出国手续前外语水平必须达到要求标准,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全国(境)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2)新托福网考总分80分及以上(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3)雅思成绩平均分6.0及以上(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4)外语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所学专业语种应与申请留学国家教学或工作语种一致);(5)近10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学习或工作1年(含)以上;(6)BFT考试(高级)成绩合格(考试成绩2年内有效);(7)国(境)外留学单位开具外语水平符合留学单位要求的证明函。

此外,申请时应为我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军队系统除外)或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省内党政群团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正式工作人员,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业务能力和培养前途,在本单位工作满2年(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的除外)。申请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年8月1日以后出生),申请访问学者计划的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7年8月1日以后出生)。

已获得国家、我省公派出国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曾获得国家、我省公派出国留学资格,未经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曾享受国家、我省公派出国留学资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5年;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予申请,项目有特殊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符合申请条件者,登陆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www.sdhrss.gov.cn)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进入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信息管理系统,填报个人申请信息,通过系统生成《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推荐审批表》(详表见附件),按要求加盖公章后,上传扫描件,提出个人申请。个人申请受理时间自即日起至8月12日24:00止,逾期系统自动关闭。

申请人所在单位应鼓励支持中青年人才申请相应类别的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并对申请人严格政审把关,在《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推荐审批表》上加盖公章,如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信息或政审不严,将取消申请人出国留学资格并暂停申请人所在单位下一年度推荐资格。涉及公务员和领导干部申请公派出国留学的,需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批,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公章。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中央驻鲁单位、省直部门(单位)、省属企业(统称初审推荐单位)对各项目类别申请人进行资格初审,出具推荐报告,报告中要包含受理申请情况、资格审核情况等内容,通过信息管理系统上传提报。2018年度首次组织选派,各类别暂不设推荐名额限制。初审推荐受理时间截至8月17日24:00止。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卫生计生委、省国资委对各自负责项目类别的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复审合格的,根据各相关项目要求组织专家评审或综合能力水平测试,确定录取结果。

专家评审和综合能力水平测试重点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申请人的主要科研或工作业绩;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是否符合我省产业发展需求、出国留学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人所需科研条件;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人提供发展空间和条件等。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汇总各项目类别拟录取人员名单后在官方网站集中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录取结果,录取通知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