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的哥冒充副厅长 用假录取通知书骗38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0 09:17:08

齐鲁网8月9日讯 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开始,如果考生和家长遇到声称“花钱就能上大学、黑客可以改分数”的“高人”,那您可得擦亮眼睛,因为所谓的“高人”可能都是骗子!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出租司机冒充高官以帮助考生上大学为名诈骗高考家长38万元的诈骗案。

微信图片_20180809211710.png

去年6月份,济南市民杜先生的女儿参加了高考。由于分数不太理想,杜先生通过家里亲属认识了王某,王某自称是省直属单位领导,可以帮忙疏通关系让杜先生的女儿上大学。杜先生从网上查了王某自称的省某厅的副厅长,和王某的名字一个字不差,就对其身份深信不疑,前后共转了大约38万过去。

微信图片_20180809211723.png

但是,直到去年9月份高校开学,杜先生的女儿只看到了一张王某提供的“某高校录取通知书”照片,并没有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虽然怀疑自己上当受骗,而且并没有在网上搜到王某的照片,杜先生依然忌惮于王某有可能是“省直属单位领导”的身份,担心给自己的女儿造成影响,便一直没有报警。

微信图片_20180809211735.png

7月份,王某终于安排好了自己女儿上学的问题,便向公安机关报警。接到报警后,天桥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的转账记录、走访相关证人等,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是家住济南市的王某,于2018年7月31号在天桥某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查,王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本是出租车司机的王某谎称自己是省直属单位领导,为消除杜先生的疑虑,王某还购买了伪造的某省直属单位工作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出席证、某高校录取通知书。目前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