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6000多个岗位!山东大学举行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30 09:43:11

齐鲁网11月29日讯 山东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就业双选会今天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山东、江苏、北京、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天津、河北等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3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人才,提供了16000多个全职或实习岗位。

本次双选会是山东大学2018年下半年举行的较大规模的一场招聘会,吸引了浪潮集团、京东方科技、中铁十二局、大众报业集团、安徽省立医院、海鹰企业集团、青岛大学、豪迈集团、联想云科技、中车青岛四方所、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等众多重点和知名用人单位,为不同学历和专业的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择业平台。从注册地区看,东部地区的用人单位有401家,占93­­­­­­­­%;山东省内单位有235家,占55%,省外单位有195家,占45%;在山东17地市中,济南、青岛、日照、潍坊、淄博、济宁、烟台等地单位占全省参会单位的85%。从单位性质看,各类企业有350余家,占82%(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120余家,民营企业200余家,三资企业30余家);各类事业单位有60家,占14%;另有机关和其他组织。从行业看,涉及制造、教育、能源、医药健康、信息技术、科研服务、金融保险、批发零售、节能环保、建筑地产等行业领域,其中最多的制造业有148家,占34%。参会单位中有许多处于关键领域或具有行业、区域优势地位,其中上市公司有129家。从岗位需求看,16000多个岗位涵盖本、硕、博各学历层次,覆盖13大学科门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民营企业、医院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都表现出良好的人才需求态势。从参会形式看,杭州、厦门、徐州、淮安、连云港、青岛、济宁、潍坊、日照、德州等10地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织了128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作为日益火热的“人才争夺战”的缩影,各地政府还在现场开展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政策的推介活动。

5000余名来自山东大学及全国370余所高校的学生(包括部分境外高校毕业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会场包括体育馆B1层内场和F1层环廊两部分,现场人头攒动、招聘气氛热烈有序。面对职场新生代,许多用人单位“投其所好”,通过喷绘、海报、彩页等充分展现其行业地位、培养机制、薪酬待遇,并积极与应聘的学生交流。参会学生通过山东大学就业信息网提前查询单位信息并进行预约,着装得体、精神饱满地接受安检依次进入会场,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轻松获取展位图并快速定位,选择意向用人单位并展开洽谈。其他年级的一些在校生也主动前来感受招聘氛围、了解单位需求或寻找实习机会。

调研显示,各地政府、各行业企事业单位普遍提出或升级人才战略,用人单位普遍表示,随着产业转型和业务拓展,组织对应届生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重视应聘者的专业基础、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外语水平、自我管理能力以及价值观与组织文化的契合程度等。许多单位代表认为,95后新生代有想法、有能力,值得挖掘并培养。用人单位普遍认为,山东大学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具有追求卓越的上进心,山东大学对招聘会组织有序、服务精细,希望今后与学校继续深化在人才培养输送方面的合作。据悉,除现场面试外,会后70余家用人单位还将在山大继续开展130余场宣讲、笔试、面试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常海峰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