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学生“打卡”泉城路 寻找泉城变迁之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09:35:01

愉快的寒假开始了,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五(9)中队阳光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市泉城广场,用童眼看世界,感受泉城美丽,体会美的真谛。

1

“美”是什么?先来查一下新华字典吧。新华字典上对于“美”的解释有很多,其中一种解释为:用于事物之美,即自然万物之美,而更深层的含义乃为品德之美,人之心之美。阳光小队的队员们便带着自己对美的理解,展开了城市寻“美”之旅。

远处,一帮孩子飞奔而来,大声喊着“C罗、梅西...”快速的擦过我们身边,脸上带着兴奋的笑容;几个大哥哥一边擦拭着脸上的汗水,一边讨论着比赛,似是有一个上篮极为漂亮,让他们颇为得意;松柏林间的叔叔、阿姨们迈着悠然的步伐,徜徉其间,时有过冬的鸟儿飞落地面叽叽喳喳地唱着歌;年迈的长者脸上露出幸福的表情,他们有的手拉长线随看风筝风而动,有的摆动身躯随音乐起舞。这一切,都发生在我们家的“客厅”里,这里够大、够亮、够热闹,这里就是泉城广场。

1

2

泉城广场南屏千佛山,北依大明湖,西临趵突泉,东眺解放阁,广场东西长790米,南北宽280米,占地面积330亩。地上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水面面积约2万平方米,地面铺装达12万平方米。这一串数据说下来是不是觉得很厉害,no no no,更厉害的是,他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联合国国际艺术广场”称号,泉城广场成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城市广场。

若没有这美丽繁华的泉城广场,人们还会来此吗?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寻访了几位途经此处的长者。

答案是 “会的”,八、九十年代的济南,有个神奇的魔法城堡,那里提供人们所需的一切,如:服装、钟表、床铺、首饰、食品、车辆、日用百货...,简直是五花八门,终日人流不绝。这个城堡名叫“济南百货大楼”,听听这名字,百货大楼…多气派啊!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的发展,过去的百货大楼被更高大上“恒隆广场”代替。

看看图片对比吧

1

2

赫赫有名的泉城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济南的繁华之处。任时光如何的变迁,却从未抹去这条道路的美丽。东有万达、中有百盛、西有世茂,与恒隆连成一片美丽的城市建筑群,无论是本埠或是外埠的人们,皆会来此畅游,领略着济南的魅力。

1

更吸引人的是路上随处可见的花园世景点,这里有着繁花点缀、石台石凳、艺术雕塑、健身器械,最让人欣喜的是它的整洁。

队员们一边感叹济南市民的文明素养,同时感谢那些为了城市之美默默奉献的人们。在泉城路上大家寻访了一位保洁员“贾阿姨”。据她讲,每天凌晨4点半便要起床上班,若是遇到大雨大雪更是会加班加点,为的只是把这美丽的城市打扮的更加靓丽,让生活在此的人们安心工作。

2

放眼望去,这熙熙攘攘的大街小巷,有观不尽的美丽,更有数不清的人们为此默默奉献。衣衫着污、风雪不辍、尽职坚守,这些人有着不同的制服,却有着相同的笑容,那是从心里透出来的美,美的是那么的纯粹,这应该就是“大美尚德”吧。

1

通过这一天的寻访,无论是所见或所闻,都让队员们对“美”有了更深的认识,更为济南自己美丽的家长而感到自豪。

1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