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7月7日开始报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3-07-07 10:22:07

据教育考试院消息,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于7月7日开始。

此次笔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公告将陆续上网,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填报、考试报名等事项,待资格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要求考生诚信参加考试,并在报名前通过报名系统进行“诚信考试承诺”确认,否则拒绝报考。考生须在报名前仔细阅读本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公告中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充分了解报考所需的各项条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报名。

考试合格和教师资格认定的关系?

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是取得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之一。要取得教师资格,必须取得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同时具备教师资格的其它条件。

如何进行教师资格证认定?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由中国教师资格网负责,网址为:https://www.jszg.edu.cn/

如何获取《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笔试和面试科目均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颁发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面试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网站“考生服务”-“合格证查询”栏目,查询、下载、打印PDF格式“网页版”的考试合格证明。该证明是申请教师资格认定的必要条件,有效期3年。

请注意:考生需要注册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网站账号不同,如未注册中国教育考试网账号,请注册后再登录查询;如已注册,请直接登录查询。

中职教师资格如何报考?

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人员考试科目与普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相同,需报考科目一《综合素质》(中学)、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

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考试科目为普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类别的科目一《综合素质》(中学)和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两科考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