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北方区赛在泰安开赛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萌

2023-10-14 18:4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今天,第八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北方区大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六省市的32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37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齐聚山一大,进行人力资源知识与技能的比拼与切磋。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李栋;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彤;泰安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管理部)副部长李明,人才办主任李娟;校(院)新闻中心副主任刘彦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方永,教务部副部长潘少波,团委副书记胡睿;泰安泰山科技有限公司(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副总经理裴桂芳;医药管理学院院长陈士福出席开幕式。

李栋在致辞中指出,山一大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力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积极承办各类全国大赛,通过大赛实践的历练、专业老师的培训、业界人士的指导,让参赛学生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实际需求,切实感知与解决社会中的“真问题”,在锻炼培养大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大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本领,切实提高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的举办,加强与兄弟院校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深化校(院)医管结合办学思路,强化医学人文底蕴。

杜彤在致辞中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深化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推进人才引育创新,出台人才政策“加强版”,打响“登高望远 选择泰安”招才引智品牌,下一步将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求贤若渴、惜才如金、唯才是用的初心,竭尽全力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人才活力。

本届大赛是由北京组委会联合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泰安人力资源产业服务园承办。比赛分为劳动争议处理赛项、实务设计赛项、案例分析赛项、职场实战赛项、无领导小组讨论赛项、数字HR实操赛项等六大赛道。参赛选手以清晰的陈述、精密的逻辑、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扎实深厚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其他赛区相比,此次北区比赛呈现了校地、校企全方位合作的一大亮点,真正体现了产教融合,大赛评委多数来自上市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确保赛事有了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提升。

大赛激烈有序,六大赛道总共进行了166场次的比拼。参赛选手们以优异的表现获得评委及现场观众的点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体特等奖4项,团体一等奖10项,团体二等奖18项,以及各赛道的单项奖,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代表队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创新实践大赛创办于2015年,已连续举办八届,并于2023年3月进入《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成为教育部学科竞赛榜赛事。该赛事面向全国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及相关专业的学科竞赛,是全国影响力最为广泛的人力资源专项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产教融合”,引导各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和相关专业的学生关注人力资源专业实务技能,并指引学生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出发,提升自身人力资源管理及综合管理的实操能力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萌  通讯员 安静 报道

[责任编辑:刘萌 刘磊娜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