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促进法学教育教学探索 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第十二届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丽兰

2023-07-10 19:1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近日,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第十二届高峰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召开。山东政法学院校长吕涛,党委副书记赵斌,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晓清,党委委员、副校长窦衍瑞和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民商法学院、经贸法学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为主题。

吕涛代表山东政法学院在论坛上作“推进‘融合式发展,不断提升应用型法学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融合式发展”的要义在于实践导向、资源整合、要素重组、主体协同、系统推进,重点在于创新体制机制与产业行业共生共长,借助信息技术,推动校内融合、校际融合、校地融合、校企融合等多类型多层次融合,共建高素质“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多元化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他从“五育融合、德法兼修,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师资融合、双向交流,提高应用型教学水平”“学科融合、专业重组,推动法学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平台融合、校地贯通,推动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山东政法学院立足“地方性、应用型、政法类大学”的办学定位,紧扣法学教育的实践性特征,深入推进开放办学和内涵建设,探索构建具有山政特色的“融合式发展”办学机制,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

会议还围绕“优化法学学科体系,推进法学院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创新发展法学理论研究体系,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优化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中国法治国际传播力”等四个主题,进行分论坛研讨。各高校参会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思想、分享成果,达成系列共识。

在闭幕式上,论坛进行了会标交接仪式,下一届“立格联盟”高峰论坛将由新疆政法学院主办。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责任编辑:吴丽兰 刘磊娜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