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机关幼儿园开展“学研一体共促成长”教研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8 17: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日前,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和教科研工作能力,开阔教育思路、优化教育策略,山东省委机关幼儿园组织开展“学研一体共促成长”教研活动。

幼儿园充分发挥教师外出培训学习的实效性和辐射带动作用,实现“外出学习、内化提升”的培训机制。参加省学前教育优质课及游戏活动案例复评现场观摩的11位教师认真梳理观摩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与每位教师进行交流分享、共促成长。用心领悟每一个教育细节,细研幼儿的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每一节分享活动都浸透了教师的思想。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提问,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师冯莹表示:本次观摩分享使我有了新的领悟,教师应该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模式,善于发现幼儿的游戏行为,从内心去感受幼儿游戏的乐趣,推动幼儿的游戏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教师魏冉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每个教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有的亲切自然,有的幽默生动……我要加强学习,从不同风格的教学活动中汲取其他教师的优势之处,从中提炼出适合自己的部分,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教师朱婷表示:通过老师们的讲述,我认识到在组织教学活动时要尊重每一位孩子,要在教学中多总结多反思。在游戏活动中,应该做到最大限度信任幼儿、鼓励幼儿、支持幼儿,引导他们在属于自己的游戏中探索成长。教师马舒心说道:教师们的授课方式各具特色,展示了她们扎实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和游刃有余的课堂驾驭能力。我会结合自己在教育活动中的所思所想进行对比,找出差异,取长补短,优化自己的教学行为。

为落实”省级游戏示范区“和“全环境立德树人”试点园工作,扎实推进幼儿园自主游戏活动研究,进一步提升教师有效支持幼儿游戏活动的能力与水平。本次教研教师们围绕区域自主游戏展开深度研讨,共同探寻游戏中教师的支持策略。聚焦幼儿的游戏活动,关注幼儿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发展的视角尊重规律、研究规律、掌握规律、践行规律。结合自主游戏前、中、后期如何启发幼儿创造性游戏、研判幼儿需求、给予有效支持等方面深耕细研,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幼儿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教研负责人神斌斌老师提出:童心是把加密的锁,“观察”就是解密童心的关键钥匙,为我们打开了解幼儿的一扇门。通过观察和分析,使我们真正了解幼儿内心的需要和个别差异,以决定如何协调环境,采取应有的态度来助力幼儿成长。翁梅副园长作教研总结:我园将认真落实“1+2+4”教研模式,聚焦问题,创新探索方法,做到真问题、真实践、真研究,提高教研实效性。注重幼儿发展的连续性、整体性和可持续性,形成独具特色的园本、班本课程。

本次教研活动,为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有效提高教师推进自主游戏活动的工作能力。下步,幼儿园教师将明确教育定位、开阔教育思路、优化教育策略、落地游戏活动观察记录,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