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种一棵小树 绿一方净土——记经五路小学2018级1班植树劳作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0 13:5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0日讯 冰雪消融,隆冬已过,三月的春风驱散了料峭的寒气,向大地带来生机勃勃的希望,又是一个播种绿色的大好时节。昨天,济南市经五路小学2018级五(1)青松中队的同学们在中队辅导员刘辉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种一棵小树 绿一方净土”为主题的植树劳作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同学们已经意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在了解了植树的步骤和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后,他们迫不及待地领取自己的苗木,挖坑、栽培、施肥、填土、浇水......通力协作,比进度、比干劲,虽然他们脚底沾满泥土,但眼前这一片新生的春意让他们满心欢喜。

同时,同学们更多地了解美丽的大自然中千奇百怪的植物,现场采集植物,学习并制作了标本。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劳作活动怎么能少得了烹饪?一说到学习制作香喷喷的花卷,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排队洗手,等着大展厨艺。基地的厨师现场讲解和演示制作过程,揉面、擀面皮、撒葱花……同学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做的迷你小花卷吧。

接着,厨师现场演示了如何把豆浆变成豆腐,只见一锅浓郁的豆浆在卤水的神奇作用下,变成了豆腐花。制作好的豆腐花倒进准备好的模具中,盖好盖子,紧紧压实豆腐,耐心等待片刻,一块有颜值又有品质的豆腐就诞生了!同学们终于理解了诗句中“雪白方田似水晶,泡磨滤煮点浆成”的意义,也明白了“卤水点豆腐” 的原理。

这次植树劳作活动寓教于乐,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愉悦的体验和丰富的收获,还提高了他们的劳作能力,更进一步培养了他们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一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