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德学校第二届星空帐篷节暨校园文化节成功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6-01 15:4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日讯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历下区龙德学校“绽放龙德少年——龙德学校第二届星空帐篷节暨校园文化节”隆重举办,星空、帐篷、音乐、美食和龙德少年的笑脸点亮了节日的校园。

当天下午三点,龙德学校家庭集结号吹响,“学长制混龄互助组”在学校指定地点集合,五年级学长亲自上阵,低年级学弟学妹从旁辅助,很快,一顶顶小帐篷在绿色的操场绽开。小小帐篷大大童趣,互助合作,以大带小,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自主探究实践能力,提升审美情趣。 帐篷搭建完成,义卖摊位也摆放就绪。龙娃们将小零食、小玩具、书籍画报等有序摆放,开始了属于他们的记账时间。互助组的同学们分工合作,轮流守摊,分别体会买与卖的快乐,“小老板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大声吆喝叫卖,有的巧妙摆放物品造型,吸引大批顾客围观。学生在公平交易中,学会诚信经营、协作分享,在一次次小小交易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养成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食”是中华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章,更是孩子们的快乐源泉所在。天光转暗,同学们回到各自的帐篷开始一边分享美食,一边清点义卖收获、交流义卖心得,一顿原本普通的晚餐顿时变得美好而难忘,微风和草地都在倾听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当夜色降临,绚烂的舞台灯光亮起,各年级的同学们踊跃登场,用精彩的舞蹈串烧、歌曲、器乐表演展示了龙德学校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教育成果;演出过程中穿插进行了的龙德学校超学科课程《玩具课程》、爱学课堂《大单元辩论》、《小黑板》等特色教学,充分体现了龙德学校让教育真正回归生活,回归孩子的天性,回归生命的本真的自主教育实践。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经典,学校特邀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演员现场表演了京剧《赵氏孤儿》、《淮河营》的精彩唱段,部分学生和家长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最后,整场活动在全校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龙德学校始终秉承“联动发展”的理念,与龙鼎社区、龙德学校全体家长一起携手,积极开展学校社区和家庭的共建活动,共奏“学校—社区—家庭教育联动”的和谐乐章。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故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阳光,我们将会用智慧与热情的种子,用稚嫩的双手和五彩的画笔,描绘龙德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童真六月,感受艺术,龙德学校第二届星空帐篷节暨校园文化节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了一份宝贵的记忆。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