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画红色题材、访红色遗址、听红色事迹—— 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常态化开展“红色写生”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1 12:12:05

近期,聊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师生赴淄博峨庄与安徽西递进行本学期的艺术写生实践,画红色题材、访红色遗址、听红色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10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要求,此次写生中根据专业特点、写生地的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安排了丰富的课程思政内容。

西递一行师生前往柯村暴动纪念馆、柯氏宗祠和方志敏故居,这里曾经发生过震撼皖南的“柯村暴动”,形成了以柯村为中心的皖南革命根据地。方志敏同志曾经就在柯氏宗祠对皖南区革命斗争作出重要指示,为坚持皖浙赣边区三年游击战争创立新功。美术学院师生全体首先在柯村暴动纪念馆前了解当时的革命事迹,并由党员师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进入纪念馆进行参观,观看革命先烈所遗留的文本、用具和衣物,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059

 

峨庄一队成员走进马鞍山红色研学基地,进行参观、研学。在马鞍山保卫战烈士纪念堂里师生仔细品读、相互交流,无不被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折服,使他们在“情景”中感悟到“初心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2121111

 

此次红色写生艺术实践,师生们在体会到祖国山河自然之美、人文历史之美的同时,以面对面、沉浸式的方式深刻理解了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先烈们以血肉为长城的激昂与勇气。师生们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使同学们艺术实践的同时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扎实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专业“立德树人”又增助力。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