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威海市第十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威海赛区)盛大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1 14: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1日讯 3月18日,威海市第十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暨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威海赛区)在威海蓝贝海洋科学中心盛大开幕。活动由威海市教育局、威海市科协联合主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出席开幕式。

图片

本届科技节包括开幕式、区市科技成果展、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成果展、自主参观海洋科技馆5大板块内容。

在区市科技成果展区,各区市将近两年来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发明创造、科幻画和科技实践活动等成果作品,统筹安排,设计成能充分展示自己区域科技特色的成果展区,展示出各区市科技教育工作快速、优质发展的良好势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节(威海赛区)以“科学点燃梦想,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线下设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成果展示活动两个比赛活动项目。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设有机器人创意比赛、AI Robo普及赛、Super vision技能赛、TAI智能车实践赛和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五项赛事,全市89支参赛队伍、200余名选手在现场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
图片

青少年科技小制作成果展示活动分初级(小学一二年级)、中级(小学三四年级)、高级(小学五六年级—初中)三个组别,经初评后共有36件作品、49名选手参与终评展示活动。

图片
图片

威海海洋科技馆位于威海蓝贝海洋科学中心二楼,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自主参观海洋科技馆,通过“序厅”“威海与海洋”“近海岸边”“深海洋底”“人海和谐”五大展区,全方位感受威海及世界海洋科技的发展历程与海洋科技成果。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科技教育工作,以科技节及各类竞赛活动为载体,搭建平台、创新形式,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科技教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及山东省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威海市获奖学生比例均位居全省前列,多所学校的科技工作室获得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最具特色工作室”荣誉称号。2021年,威海市教育局被推荐为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步,全市中小学校将以本届科技节为契机,继续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坚持全环境立德树人,将弘扬科学精神贯穿于育人全链条,推进科学课程的全面实施,开齐上足科学课程;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开展科普研学活动;丰富课外实践活动,做好“双减”中科学教育加法,激励学生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张一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