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运冠军校园行”里约奥运会射击冠军张梦雪走进山东建筑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苏佳

2023-05-15 09:0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5日讯 为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奥运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日前,里约奥运会射击冠军张梦雪应邀走进山东建筑大学,作为学校“奥运冠军校园行”暨第十三期土木之光论坛嘉宾,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并受聘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

张梦雪作了以“我的成长之路”为主题的励志演讲。演讲中,张梦雪从少年时代结缘射击、披荆斩棘出征奥运、接续努力追梦之路的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阅历。在回忆从初学射击到奥运冠军的经历时,她表示,鲜花和荣誉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艰辛和付出,勉励同学们要有“自找苦吃”的精气神,为了心中的梦想踏实奋斗。张梦雪说,在奥运赛场上,唯一的信念就是为国争光,“当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里约奥运射击场上的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能够为国争光是我一生中最荣耀和宝贵的时刻”。最后,张梦雪寄语建大青年:“在座的同学们正处于求知上进的黄金期,希望你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勤学苦练、奋勇争先,成长为能够肩负起时代重任的强国青年。”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爱国精神和体育精神融入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华章。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丛贺章说:“第一次近距离的接触奥运冠军,内心非常激动,梦雪老师立志报国、为国争光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我,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激励着我向梦雪老师这样的榜样学习,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用责任担当书写闪光的青春。”学生社团负责人温正明表示,“我曾无数次想过,青春应该有怎样的色彩,当我跟随梦雪老师的身影,看到奥运赛场上那一抹‘中国红’,我找了心中的答案,奋斗就是青春的底色。青春逢盛世,我们当不负时代重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奥运冠军校园行”高校宣讲活动,以“深化主题教育,铸牢理想之魂,学习奥运精神,勇攀事业高峰”为主题,促进冠军精神走进校园,引导和激励建大青年在奥运冠军的奋斗故事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闪电新闻记者 苏佳 通讯员 郭美虹 蒋衍玺 报道

[责任编辑:苏佳 刘磊娜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