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决赛在泰安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萌

2023-10-15 18: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3—15日,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决赛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举行。本次比赛作为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服务人才培养和创新省份建设,实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及数字经济发展,发挥医学院校医学研究及实践优势,推进“互联网+旅游+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自5月10日启动以来,全国 12 个省份 82 所院校参加初赛,参赛队伍1187支,涉及新文科、新医科、新工科等几十个交叉融合发展的专业。经过激烈角逐,48所院校197支代表队、540余名大学生齐聚山一大,进入到互联网+康养旅游线路产品设计大赛决赛的比拼。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王鹏程,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教授,山东省医学会驻会副会长张林,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文以及评委代表、泰山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吕臣分别发表讲话。

王鹏程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医学底蕴深厚,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本次承办的比赛,更好地推进了“互联网+健康+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也为激发大学学生团队创新创业意识,推动医养健康行业、旅游教育和文旅行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作出贡献。

王德刚介绍了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发展情况,指出旅游业在新的经济形势下要变革,要寻求新的发展,人才培养要满足新经济、新业态发展要求。

张林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省医学会发展情况,希望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评委专家公正执裁,大赛组委会把大赛办成山东省有影响力、高质量、有特色的赛事,通过比赛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为山东医养健康事业承担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陈文指出,山东省正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和精品旅游,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能够根据山东省宏观布局,积极组织、参与科技节赛事活动,承办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康养旅游大赛表示感谢,并表达省科协对赛事的高度重视和认可。

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文主持。山东省医学会科技发展部主任郇正峰、校(院)学工部书记孙琳婧、新闻中心副主任刘彦君、教务部副部长潘少波、长城路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鑫、技术支持单位济南涌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顺利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大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医学会承办。比赛分为“康养旅游线路”“印象乡村民宿设计”“新媒体运营”三个赛道。参赛选手通过微店铺实操、康养旅游线路现场阐述以及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比拼,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在医药、旅游、信息等跨学科融合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本届比赛呈现了两个特点:一是参赛范围广,影响力大,参赛队伍同比第二届增长28.04%,参赛院校增加了22所。参赛队伍涉及几十个专业,在全国的影响力逐年大幅提升。二是比赛项目与时俱进,符合时代要求。比赛在原有“康养旅游线路设计”赛道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主题民宿创业策划和康养旅游新媒体运营两个赛道,取得了较好的比赛效果。197支队伍在两天的时间里严格按照比赛规则,展开公平公正的竞争,以期展现多学科融合下大学生的丰富康养知识储备和良好精神风貌。

闪电新闻记者 刘萌  通讯员 魏敏 报道

[责任编辑:刘萌 刘磊娜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