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济南召开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萌

2023-09-25 10: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昨天上午,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会上,由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济南职业学院牵头发起,联合行业组织、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163家会员单位共同组建的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正式成立。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传纲,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磊,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柏华,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处处长刘国庆,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龙飞,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旭勇,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成秀珍教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温涛教授,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臣,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纪磊,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主任吴晓明等,以及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嘉宾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林钟主持。

苏旭勇在致辞中表示,济南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共同体各成员单位携手,共建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和重点实验室等,构建产教供需对接平台,建设共享教学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协同开展技术研发,共同为省市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徐龙飞表示,山东科技大学将秉承开放、合作、共享、创新的原则,团结和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相关高等学校、职业院校、重点企业、科研机构,探索开展产学研多元合作,共同为推进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柏华提出,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打造合作共赢的行业生态,让各共同体成员单位立足于肥沃土壤之上,汲取充足能量,携手为教育用户提供更加灵活、快捷、高效的服务,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聚力打造智慧教育产业新生态。

朱传纲在讲话中对共同体在明确发展定位,勇担使命任务;强化支撑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做实活动载体,深化合作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给出了建议,为共同体下一步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坚信共同体能够做到以教促产,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进步、产业转型装上“职教引擎”。

任占营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发表讲话,从明方向、重方略、讲方法等层面对共同体的高质量打造提出了要求,从跨区域汇聚产教资源、促进产教布局高度匹配、服务高效对接、支撑行业发展等方面为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的行稳致远锚定了航向。

朱传纲、徐磊、林钟、刘国庆、王柏华、徐龙飞、苏旭勇共同启动成立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大会公布了共同体理事长单位、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单位名单,举行了共同体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发布了学海速搭低代码平台、灵犀有言教育大模型平台。

成立大会结束后,由济南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尹元华主持举行了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了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泰山学者成秀珍教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温涛总裁,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康等专家作主旨报告,为共同体下一步着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亿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据悉,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教融合共同体是在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8部门指导下而成立,是为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升级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教育厅等8部门关于成立“十强”优势产业集群产教融合共同体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探索现代产教融合教育体系新模式,提高共同体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力支撑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闪电新闻记者 刘萌 报道

[责任编辑:刘萌 刘磊娜 穆楠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