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今年五类考生具备保送资格条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1-18 10:02:01

近日,山东省招考院发布《关于办理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录取手续等相关工作的通知》,部署今年我省办理保送生录取手续等有关事项。

根据要求,今年具备保送资格条件的考生仍有五类人员,包括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济南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考生需要提出保送申请,并参加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高校均可以从上述五类人员中招收保送生。

按照要求,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保送生项目,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其实,记者从2019年高校保送生的招生简章来看,招生计划中有省级优秀学生的高校已经非常少见。

根据近几年公示的名单,获得保送资格的省级优秀学生人数继续减少。2015年山东省仅有6人上榜。2016年,山东省获得保送生资格的学生中,省级优秀学生达128人,比2015年增加13人,但2016年拟录取人数只有4人,概率只有3%。

[责任编辑: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